Saturday 1 June 2013

Who know, who care

时间真的过了好快呐,今天正式的迈进6月份喽~
可是怎么觉得好累,发生了很多事情><
生活就是这样,时不时都会说个累字。
的确,就算做事情会喊累,但不做事情也是喊累。怎么生活上都离不开一个累字?
没事做的时候,出去晒晒太阳,也挺不错的。至少不会把烦恼带在身上。




理所当然的,我又开始了读书的生活。
我读的班起初呢,有好多人呐~就只是起初而已。慢慢的,越来越少了。
转系的转系,转校的转校,转系加转校的也有。
反正大家都在逃离那个班,个个都喊难。谁会想读啊?
除非是疯了,
真不巧我就是那个疯子哒~

……

有人问我,我的生活不好吗?
不好。我说。
哪里不好?那个人问。
人际关系不好。我答。

……


其实有些事情我都知道,只是不说罢了。
知道站在别人的立场想想,如果你这么对别人,别人也这么对你,好受不?
当然是不好受的。
我冷静下来的时候会这么想。只有在冷静的时候。

就算我嘴巴上说的有多坏,有多毒,其实你知道我都只是嘴上说的厉害罢了。有说心没做胆。难道还不懂我吗?

不,伱们都不知道。

就只是知道我是个有过前科的人;
我是个第三者;我是个什么都不会的人;我是个讨人厌的人……


嗯,对,我不否认你在背后说我什么。
因为我随便猜都猜得到,别说得我很像很好恋是吧?可事实就是我都猜得八九不离十啊。
在你逃避的时候;在你以为自己把话转的很好的时候,我都看出些端倪来的。
别问为什么,
大概是自从有前科过后就不喜欢与人交际了,个个的眼神鄙视,脸色变化,我都看多了。

看人看多了,就像是一个药剂师闻毒闻多了,
什么样的人,会知道是什么样的毒,随手就可以配出适合的解药。

开始羡慕起那些成群结队的人了,为什么自己掺和不进去?

我都会回答没话题 // 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其实我也知道问题是我自己。
也奢望会有人懂我的欲言又止。
但,奢望罢了。

当我以为终于自己可以加入别人的时候,却被别人说是多余的……

常常都在想,为什么有些人大家心知肚明他是坏人,在他面前表现的一副很友好的样子,在他背后有处处说关于他的不满?就算那个人再怎么得罪别人,别人在他面前也没怎么的。

后来才懂得,这就是所谓利益哒。


————


我碰什么就坏什么。从小我就被这么灌输。不是满口胡言,而是事出有因。

当我越是想维持一段关系吧,可每每都是我自己亲手砸碎了。
不管是,爱情也好,友情也是。


你有没有试过,
在一个即将下雨的早晨,听到了以为一切只是自己猜测的一切变得真实,
听到了,原来自己那么格格不入的时候,自己的天空也随着下一场雨。
不大不小,安静的下着。

第一次,下着雨,撑着伞,流着泪,走着路。

心都凉了,天气再冷又如何?…

突然明白,那些失意的人为何会有想自杀的念头了。
先说好,我只是明白,没说我会想不开噢~别误会了。

真的,第一次觉得那么喘不过气,那么心灰。好几天眼泪都在为自己觉得心寒。

只有身处此境了,才会了解为什么别人会有那样的念头。


我对朋友说了这件事,起初她沉默,后来换我绝望。
当别人向你伸出求救讯号,当沉默了,那对于别人是最大的伤害。

我崩溃着问她,我们还是朋友吗?

你在在意什么?她问回。

是啊,我在在意什么呢?我自己也不知道。心想。

只是,我以为我找到了肩膀,但是肩膀就在下完一场雨后消失了。那么没有安全感。

……我说了(对那件事)我的想法,好像我我们的关系弄到另一种地步…我不明白的地步…
……我觉得那是你们的事,我作为旁人让你们自己解决。……她说。

如果摊牌了,依然还是不会解决到什么。只会两败俱伤。
我不想连这一点点的关系都亲手断送。
至少现在,见了面,不会是很好的朋友,也不会是陌生人就是了。……我说。


从那之后,我们都没有说话了。

其实我很谢谢她,也很对不起她。至于是什么,我只能说很多。
所以会写了个:对不起,原谅我。的状态。

谢谢你,会对我坦白的那位她。

是不是我太狠了,是不是我太绝了?或许是吧,我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坏人。

×××


我想干脆就去问清楚,唯一一个我想知道她答案很久的…人。其实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当我是朋友,所以我也不好自作多情。那位,抱歉了。

我问了,面子书给我的答案是 Seen:xx : xx _m

谢谢,让我明白你的意思的那位她。

×××


……为什么说自己是不速之客,我从来没认为你是。……
……我可能错过很多事,你不妨跟我谈谈,我会保密。……
不管他们怎么样,都不会影响我们的,所以你随时可以找我。……
另一个她对我说。

我承认我当时看到这些信息,眼泪真的开始HOLD不住了。
但是有些事情,说了只会增加麻烦罢了。
不过,

谢谢了,愿意这么对我说的那位她。



我过后也释怀了,有些事情早该看破了,那么纠结也只是在折磨自己而已。


×××

别说你很像哪里看过一样。这就是我的故事。

纯属心情随笔。

×××

关于我,谁又知道多少。

Who know, who care?

自己的故事,自己的感受,只有自己才懂。





笔于 晓

2 comments:

  1. 至少会有人和你分担~加油 =D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覺得,做好自己該做的,對得起天地良心就好。
    至於你的過去,居然過去了,那就讓它過去。

    ReplyDelete